湖北恩施:开启科技活动周 科技服务送一线

2022-05-22 16:07: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5月21日,2022年湖北恩施州科技活动周在宣恩县人民广场正式开启,有滋有味的“科技大餐”陆续奉上。科技人员们闻令而动,奔赴乡村田野,科技服务送到生产一线。

现场,30余家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示在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恩施州中心医院、湖北民大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

“玩的看的特别多,感受一下非常精彩,特别是那些科技感十足的产品让我长见识了。”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中学七年级朱浩宇说,要努力学习,争取自己也能发明创造一些有用的东西。

启动仪式结束后,恩施州林科院林下经济服务团队李双龙、顿春垚等一行四人,随即赶往宣恩县晓关乡张官村武陵山区林下经济模式推广示范基地,指导企业开展林下套种虎杖、黄精、贝母等特色中药材,提升当地林地使用率,促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

“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湖北苗仙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只有科技才能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给研发创新人员奖励金额超40万元。作为科技型省级龙头农业企业,服务乡村振兴义不容辞,目前,该公司有白柚基地1200亩, 辐射带动1020户种植宣恩白柚,户均增收1.05万元。

据介绍,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恩施州副州长许强说,该州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号召全州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之中,不断激发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科技创新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让科技赋能助力恩施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

(恩施州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