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外大学生体验非遗戏曲文化

2022-06-26 16:11: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张进刚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张进刚

6月25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举办“非遗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200余名中外大学生现场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茂腔戏曲文化,跟随茂腔传承人学习戏曲的唱、念、坐、打基本功,通过戏曲学习、戏曲体验、戏曲赏析等形式,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记者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创新文化特色课堂,开设了扎染课、剪纸课、大漆课等体验传统文化类课程,并通过“第二课堂”“美育课堂”等形式,举办了体验茶文化、传统文化大集等特色活动,拉近中外学生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距离,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6月25日,在山东科技大学,戏曲老师指导外国留学生学习“茂腔”的基本动作。张进刚 摄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