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2022世界5G大会启幕在即,释放中国5G产业发展关键信号

2022-06-28 21:45:12 来源: 中青报客户端 作者: 尹希宁 胡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 胡宁

8月10日~12日,“2022世界5G大会”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2022世界5G大会”由会、展、赛、投资洽谈等环节组成,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在搭建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桥梁,全面呈现5G产业技术进步、上下游协同创新和应用落地的同时,还将深度链接5G核心资源赋能数字龙江发展。

此次大会的开幕式、主论坛将延续历届大会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权威影响力,释放国家及相关政府部门针对5G产业发展的关键信号,分享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及行业领军企业就5G生态构建和行业创新的观察。

论坛环节设置“国际合作”“技术前瞻”“5G及数字产业”“5G+行业应用”等四大板块共14个分论坛或主题研讨会。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5G融合应用揭榜赛”设置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八个赛道征集5G特色创新设计理念、模型和项目应用类作品或项目,决赛将在“2022世界5G大会”期间举行,大会闭幕式将为获奖项目举办颁奖典礼。

此外,展现5G行业应用落地成果的“2022年5G十大应用案例”也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中国将发挥5G的新基建、新要素和新动能引擎作用,并与产业技术深度融合,“腾云驾物”、融智赋能,为6G的技术研究做好前期准备。

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