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全国博士后论坛在成都召开

2022-06-27 15:59: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康姿颖 陈科 盛利

科技日报记者 康姿颖 陈科  盛利

6月27日,记者获悉,为推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理研究,为博士后培养提供良好环境,以“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于2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

据悉,本次学术论坛立足于新时代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任务,以“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展现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先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

学术论坛现场 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学术论坛共设立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重点围绕高校博士后人才培养与管理制度改革、高校科研生态环境与学风建设、高校专家人才政治引领与思政工作等三个议题展开,探讨有关战略人才力量培养、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科学生态构建、高校思政工作等内容,推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锐意开拓创新,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学术论坛负责人表示,此次学界翘楚、学术大家以及全国博士后优秀代表汇聚西南交大,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深入探讨科学家精神的培育、传承、弘扬,必将增强科学家精神的研究力量,开拓研究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将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徐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