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2022世界5G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哈尔滨举办

2022-06-28 21:45:12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詹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詹媛

8月10日至12日,“2022世界5G大会”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2022世界5G大会”期望能够推动全球产业链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科技合作体系,加快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进程,让5G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更紧密地融为一体,进一步构筑5G生态,协力开创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此次,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举办,也将以5G核心资源赋能黑龙江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推动黑龙江振兴和发展,加快实现新突破。

目前,2022世界5G大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报名系统7月5日正式开通,观众和媒体可通过该渠道注册报名。

据了解,“2022世界5G大会”由会、展、赛、投资洽谈等环节组成。开幕式、主论坛将分享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及行业领军企业有关5G生态构建和行业创新的观察。展现5G行业应用落地成果的“2022年5G十大应用案例”也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论坛环节设置“国际合作”“技术前瞻”“5G及数字产业”“5G+行业应用”等四大板块共14个分论坛或主题研讨会。其中,国际合作板块,立足全球视野,探讨5G引领数字经济发展与全球合作共赢。技术前瞻板块,洞察5G演进、5G网络安全、6G、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技术发展趋势。5G及数字产业板块,重点探讨5G网络以及集成电路、智能机器人、卫星通信等与5G相关的产业发展机遇及挑战。5G+行业应用板块,展现5G推动传统制造业、农业、医疗、矿山、媒体等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和生态共建。

大会的展览展示环节,将采用线下展览和云上展厅结合的方式,通过“5G新科技”“5G硬实力”“5G强赋能”三大主题和“创新应用专区”“龙江数字经济展区”两大专区,全面展示5G全生态布局及5G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制造、典型应用,展示龙头企业的5G核心能力、各行业的优秀落地案例。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世界5G大会5G融合应用揭榜赛”设置了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八个赛道,征集5G特色创新设计理念、模型和项目应用类作品或项目,大会闭幕式将为获奖项目举办颁奖典礼。

据了解,该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以“专业、开放、包容”特征,为全社会打开了观察和了解5G技术产业最新成果、应用最新进展、解读产业政策的窗口,是全球5G发展搭建了一个行业合作与交流的高端平台。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