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湖北巡展收官

2022-06-26 19:42: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许可亮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许可亮

6月26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湖北站圆满收官。一辆满载人工智能科普展品的红色大篷车驶入位于“中国车谷”的武汉经开区神龙小学宁康校区,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的AI科技体验。

6月14日起,“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湖北站从宜昌市五峰县出发,走过宜昌市夷陵区、十堰、襄阳、赤壁、武汉汉阳区6所学校,历时13个日夜,行程超2000公里,将科普展品和科学知识带到2万多青少年身边,传递科学梦的火种。

“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用缤纷的果实,把阳光报答!”上午9时,收官仪式在神龙小学小龙人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科大讯飞华中(武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尚上回顾了科技大篷车在湖北的精彩瞬间,“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书写下一段精彩的AI公益故事,在壮阔的时代舞台上不断创造新的价值。”他说。

现场,科技大篷车带来“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版块20余个展项,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与高科技产品零距离互动体验,深入探索科学的奥秘,学生们直呼“大开眼界”,感受科技的妙不可言。

武汉经开区教育局局长熊白莉表示,武汉经开区十分重视科普教育,从智能学习、体育体测、创新教育等方面推进智慧教育规模化应用,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土壤。

神龙小学率先创建了“车育创客活动空间”,围绕汽车科技开辟七大主题活动室,开设趣味编程、3D打印、机器人、人工智能、MR虚拟体验、全息投影、车模竞速等课程,让汽车科技与科创课程完美结合,极大地拓展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