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对接会为河北市政设施建设拓宽资金渠道

2022-06-25 13:16: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陈汝健

6月24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政策宣贯暨政银企对接会在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以“视频+现场座谈”形式进行,会上组织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现场对接交流。

据了解,绿色市政项目主要是指符合绿色产业要求、能够实现节能减排降碳的市政设施项目,其主要包括供热、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园林绿化和城市照明等行业。

主会场现场。陈汝健 摄

在主会场,相关金融机构代表表示,将加强与重点企业对接,在项目策划、融资模式设计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宜地宜策设计PPP等市场化融资模式,在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前提下,创新设计融资路径。积极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在政策允许内予以最优融资利率。

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出台的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政策措施,为推动绿色市政设施高质量发展拓宽了资金渠道。“目前全省已初步梳理绿色市政设施项目1821个、计划投资3800亿元,其中有融资需求的项目804个,融资总额约793亿元。”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介绍说。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