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07-24 13:39: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钱思彤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钱思彤

7月22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共同为协会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当选为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是学校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转化科研成果,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工作要求。将有助于整合凝练科学研究资源,有效推动学术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学技术创新,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哈尔滨商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努力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上有所作为,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有所作为,在助力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所作为,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有所作为,在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环境上有所作为,为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贡献商大的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