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5G大会媒体论坛来了!快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2022-07-04 11:27:37 来源: 世界5G大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年是5G应用规模化发展、技术全面迭代升级的关键之年。随着短微视频、云直播、语音播报等多元讯息发布形式逐渐兴起,5G将更广泛地应用于提升媒体传播效率,帮助受众快速便利地了解全球时事新闻。

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世界5G大会媒体论坛”将于8月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那么今年的论坛有哪些看点和亮点呢?

今年媒体论坛的主题是“5G助力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论坛将以全球化视角,共同探讨5G技术与国际传播的深度融合发展,研判媒体利用5G技术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国际传播发展方向,分析如何依据国际受众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国际传播策略。

作为国际传播能力提升的技术支撑,5G技术具有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等特点,可为及时、持续、稳定的国际传播保驾护航。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媒体论坛的一大看点将突出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论坛议题将围绕媒体借助5G等技术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实践;5G等高技术支撑下的新兴媒体形态发展经验;国际传播发展趋势和时代特征对5G等新技术的需求等三大议题进行。

同时,论坛还将围绕5G技术为立体化、结构性的场景传播提供基础设施保障,通过连接其他各项新技术,深度融合传统媒体平台与各种新媒体平台,把全球范围内更多的传播主体带入国际传播的场域中,深入阐释全媒体、跨文化、多语种的精准传播将成为国际传播领域的新趋势。

据悉,今年论坛将由科技日报社和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将共同担任论坛主席,科技日报社总编辑许志龙将任论坛执行主席。届时,论坛还将邀请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美通社、中兴通讯、HTC等业界知名媒体人、传播学专家学者、科技企业精英等大咖共同探讨5G技术助力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对相关议题进行深度对话与研讨。

5G媒体论坛是世界5G大会的先导分论坛,该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数字智能化全媒体的转型发展、应用5G技术促进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

延伸阅读

8月10日-12日,“2022世界5G大会”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2022世界5G大会”在搭建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桥梁,全面呈现5G产业技术进步、上下游协同创新和应用落地的同时,还将深度链接5G核心资源赋能数字龙江发展。

2022世界5G大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报名系统7月5日正式开通,观众和媒体可通过该渠道注册报名。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