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某超市一感染员工长期未做核酸,相关责任人已问责处理

2022-07-27 15:10: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颉满斌

科技日报记者 颉满斌

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获悉,2022年7月26日0时至24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5例,其中城关区72例,七里河区2例,榆中县1例。

兰州市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现场。颉满斌 摄

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德智就关于兰州红星巷华联超市一员工发生阳性感染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贾某某系该超市工作人员,7月24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通过流调,排查出包括阳性感染者马某某及密接、次密接共18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经调查,贾某某7月13日后未参加核酸检测但仍在上班。此次事件存在落实“四方责任”失职失责的情况,兰州市已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处理。兰州市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