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第二届科创大赛正式启动

2022-07-11 11:19: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7月8日,中核集团第二届科创大赛启动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同时中核集团“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正式发布。活动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中国技术交易市场、上海交易市场签订合作备忘录。

图片由中核集团提供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绿色发展、核创未来”为主题,采用“主体赛事+专题赛事”模式,由中核集团主办,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承办,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筛选有市场化前景等科技创新项目,挖掘有潜力的创新创意团队,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提供项目基础,为集团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核集团举办科创大赛,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推动先进技术的应用转化,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国防科技工业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树立了典范。中核集团要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重要作用,优化和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政策,充分利用优势,打通转化“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线;要利用大赛“挖宝、寻宝、鉴宝”,赛出成果,赛出品牌,将大赛打造成国防科技工业明星赛事,深度激发国防工业科技人员创新活力。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表示,希望第二届科创大赛能够继续发挥“增交流、促合作、聚成果、寻良才、促活力、强能力”重要作用,激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勇攀科技高峰的勇气。同时,转化中心要切实履行好集团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咨询服务智库的职责,积极发挥集团科技成果转化统一“接口”平台的重要作用,对内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协同联动,对外利用国家技术交易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市场定价机制建立,共同助力中国核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管司副司长于国斌,中核集团总经济师、同方股份董事长黄敏刚,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徐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