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感悟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汲取航天报国奋进力量

2022-07-01 15:39: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向国耀 李长浩 周函印 张强

向国耀 李长浩 周函印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党纪”主题党日活动。

凉山脱贫攻坚展览,以“索玛花开幸福来”为主题,布展面积达2800平方米,展出400多幅图片、700余件实物。凉山州博物馆副馆长邓海春介绍:“在这里看到的,其实只是脱贫攻坚的一个微小缩影。凉山真正的变化,发生在6万多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上。”

该中心科技工作者何东益感慨道:“今天的教育参观,使我感触良多。‘悬崖村’曾经的藤梯、坠崖的挖掘机残骸、帮扶干部的遗物……在这里,我看到了凉山州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继续发扬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接续奋斗!”

西昌指挥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白龙杰表示:“中心党委十分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将党员教育融入主题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参观见学、仪式熏陶等方式,持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有效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我们有幸赶上国家大踏步向前发展的好时代,战斗在祖国航天事业的最前沿,中心全体同志将更加自觉投身工作实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敢于登攀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去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白龙杰说。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