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超1500亿

2022-08-16 14:23: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8月15日,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黑土优品”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黑龙江省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87个,签约金额1516.5亿元。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摄

黑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关村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翟虎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化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谯仕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周卫,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马寅生出席会议。

李海涛副省长致辞表示,黑龙江是誉满中华的“大粮仓”,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无与伦比的资源禀赋;黑龙江是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坚实厚重的产业基础;黑龙江是农业产业化的“样板间”,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黑龙江是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丰厚可观的产出回报,有决心、有能力为企业家提供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前景广阔的大市场、投资创富的好环境。诚挚欢迎大家到龙江捕捉商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绘龙江大农业发展新蓝图、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作全省农业招商推介;大北农集团CEO谈松林介绍大北农“十年双千亿”投资计划;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黑河市、绥化市分别作市地农业招商推介。

荆天旭 摄

会上正式发布了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黑土优品”,北京蓝狮智邦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一辰对品牌LOGO创意设计进行解读,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迟妍妍作省级农业品牌发布。“绿色龙江·黑土优品”作为品牌口号,从龙江生态资源出发,凸显产品的优质性,充分传递品牌价值,纯朴而有内涵,言有尽而意无穷。“黑土优品”的重磅发布,开启了黑龙江农业品牌化新时代,对打造龙江农业品牌新生态具有里程碑意义。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供图

会上还举行了黑龙江全省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87个,签约金额1516.5亿元,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业金融、农业科技、生物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其中,会议现场签约项目24个,签约额1340亿元。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摄

会上,钱前、杨维才、陈化兰、任发政、谯仕彦、周卫六位院士分别作报告,在种业振兴、品牌农业、黑土保护、动物防疫等方面,为黑龙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作题为“融入龙江农业大事业 共创伟大事业新辉煌”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黑龙江省金控集团、黑龙江省科力投资等农业产业头部企业作龙江农业产业发展报告;龙江银行、黑龙江省农信社、中国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作金融助推龙江农业大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