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牵手共建数字技术与创新创意产业学院

2022-08-26 22:17: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隋然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隋然

8月2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广东东方麦田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数字技术与创新创意产业学院项目,助力黑龙江打造创意设计新高地。哈理工校长刘侠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黑龙江省创意设计赋能消费品领域供需对接会的重要环节,对接会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在签约时表示,广东东方麦田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创意公司,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国内首批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院校。此次双方共建数字技术与创新创意产业学院将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研究于一体,共同促进黑龙江省创新产业发展,为龙江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带来全新动力。

东方麦田董事长刘诗锋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知名校友在签约仪式前回到母校,重温校史文化,洽谈合作发展。他认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方面,黑龙江应当重视学习沿海先进地区的创新思维而非形式,基于自身特色,走出一条适合龙江自身的创意设计道路。

“我本人就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此次回到黑龙江,一方面是希望帮助黑龙江企业达成一些设计创新服务,另一方面是希望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两级政府联手打造基于产业和行业的创新平台。”刘诗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哈理工供图)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