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国际传播丨瓦西里·普什科夫:5G的发展将开启国际通信新时代

2022-08-09 12:3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仑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8月9日,2022世界5G大会媒体论坛在哈尔滨市举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国际合作部主任瓦西里·普什科夫视频演讲时表示,随着在线互动形式正在迅速发展,虚拟国际活动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参与者聚集在一起,新技术在国际通信和信息交流中正在发挥关键作用。

在5G时代,高质量的视频开始覆盖更广泛地区的用户,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带有视频和音频的多媒体项目在国际观众中越来越受欢迎。视频和播客比传统文本更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随着5G技术成为主流,沉浸式传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项目数量将稳步增长。作为俄罗斯第一家在常规工作中采用沉浸式项目制作的新闻机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每年都会推出此类系列项目来报道重大新闻议题。

“我相信,5G的发展将开启国际通信新时代,媒体将采用更复合的视频、音频和图片形式进行传播。中国无疑是5G技术的先锋,我们期待与中国同事的合作取得成功,”瓦西里·普什科夫说。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