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青岛市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推介会在莱西举行

2022-08-07 12:00: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程强

近日,“科创中国”青岛市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推介会服务团,赴莱西开展科技推介活动,结合莱西农业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特点,发挥学会人才智力和科技前沿信息优势,组织产业相关专家为莱西市农产品生产企业创新提出前瞻性和创新性技术支撑。

自青岛成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以来,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各级学会的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把学会的创新资源优势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把人才、技术、项目导入地方,引领和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此次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赴青岛莱西市开展科技推介活动,搭建了学会与莱西市企业密切协作的平台,为莱西市乡村振兴、食品及农产品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推动形成学会、企业在科技服务、产业对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

活动现场,青岛朗兹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智刚,北京百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克成,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孙庆杰依次作了《小分子水和富氢水在农牧业生产中应用研究》《终结塑料污染,重归绿水青山》《壳寡糖抗逆、促长作用机理研究及新产品介绍》《青岛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成果介绍》报告,莱西市30余家农业企业聆听了报告。

经过前期的交流对接,青岛朗兹科技设备有限公司与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北京百奥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分别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

作为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市,青岛莱西市将充分借助学会优势,全力凝集科技资源和科研力量,积极为农业发展寻找科技支撑动能,融通产学研合作链条,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