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高性能5G专网,助力锂电池“极限制造”

2022-08-19 12:57: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何沛苁

在2022世界5G大会上,由宁德时代、华为、中国移动等联合申报的“宁德时代 5G 智慧工厂”项目获评5G十大应用案例之一。

“宁德时代5G智慧工厂横跨福建、江苏、四川等6个省份共计40个厂区,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宁德时代首席IT网络架构师杨光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杨光介绍,宁德时代、中国移动和华为公司通力合作,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启用2.6G+4.9G双频组网、全国5G专网管理平台等技术,建设了一张全国覆盖面积最大的高性能、高安全企业5G专网。

“宁德时代5G智慧工厂为锂电池生产提供柔性采集、高速传输和即时计算的能力,作为数据获取交互的信息高速公路,在锂电池的全生命周期中都有很大应用空间和想象力。” 杨光告诉记者。

他举例说,在设计研制环节,规模制造前通常需要大量的试验和测试,5G可以在试验环节部署,加速数据采集获取,高效模拟加快建模速度;生产环节的核心是通过5G进行生产要素的全连接,对生产环节全生命周期进行准确监控、预警。(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何沛苁)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