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煤矿,从1.0到2.0时代

2022-08-16 23:03: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何沛苁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何沛苁

5G和煤矿之间的交集正越来越多。在2022世界5G大会上,晋能控股三元煤矿全国首个5G-DMN(地下移动通信网络)项目获评5G十大应用案例之一。

“我们山西移动做5G煤矿已经进入第3个年头,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是要打造优秀的5G智能矿山项目典范,带来5G矿山的新突破。”山西移动5G矿山总监薛军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三元煤矿打造了全新的5G地下移动通信网络,能够让客户以更低成本享受5G网络通信的便利。

去年世界5G大会,山西移动申报的5G煤矿项目就曾获评5G十大应用案例之一。

“去年的项目可以比作山西移动智慧矿山的1.0时代,我们实现了网络平台应用的多项突破,告诉煤矿行业我们打造了一个标杆,能做一些盈利性的工作;但是到了2.0时代,我们更希望客户能把整个5G网络用起来,把它用好。日常的生活、管理、生产都能通过5G网络来进行。”薛军说。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