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举办“头雁”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和指导教师聘任大会

2022-09-08 14:52: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9月7日,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头雁”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和产业指导教师聘任大会,为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林万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教授等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和王贺祥等23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头雁”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农业大学主动联系全国31个省(区、市)的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经过申报、评审、答辩、投标等多种方式,现已被九个省市遴选为培育机构,培育任务1155人。

为加强“头雁”项目顶层设计,落实“四个一”的培育要求,中国农业大学组建了由1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指导各省培育任务实施方案制定、个性化培育课程设置、产业政策分析、创业发展、孵化培育,组建了首批50位产业指导导师。

专家委员会委员分别就本产业领域发展趋势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头雁”项目是国家乡村人才振兴重大工程,能参与“头雁”项目实施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将竭尽全力,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头雁”项目办出中国农大特色,结出硕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第一期“头雁”班学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并与导师开展了面对面对接活动。学员们希望通过导师的指导能够不断扩大视野,更新知识,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提质增效、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培育,在“头雁”项目申报之初就成立专家委员会希望对培育工作给予全过程的指导。希望学员在新农业、新乡村建设中,当好新农民,学员毕业后都是农大的校友,“今天你们以农大为荣,明天农大以你们为傲”。

在大会上,全体“头雁”项目学员高唱《歌唱祖国》,自发集体宣誓“乡村振兴,头雁有我,勤奋学习,带动群雁”,歌声激昂,誓言将定,增强了师生培育“头雁”和争当优秀“头雁”的决心与信心,为做好各省“头雁”项目培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