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2022-09-21 11:22: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魏依晨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9月21日,由科技部农村中心和江西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会暨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开班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南昌、赣州、吉安、上饶、宜春、新余、九江、井冈山等9个会场同步举行。

会上,科技部农村中心与江西省科技厅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备忘录》,并与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江西省林科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赣南师范大学、信丰县、井冈山市以及井冈山、上饶、宜春、新余、九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13家协作单位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在前期实践基础上,“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在江西正式启动。双方将以“科技+金融驱动南方红壤丘陵区绿色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破解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基地平台人才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社会资本资源进入难等“四大难题”,调动江西优势创新力量,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合作通道,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协同发展,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辐射带动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介绍,“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于2019年启动建设,旨在联系高校、院所、园区、示范县(市)、乡镇、村、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特派员法人单位、星创天地以及新型研发机构等10个方面各10个单位,与N个金融、智库、知识产权以及相关部委涉农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建立技术研发供给、成果转化服务、园区提质增效、人才进乡入村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业态。

(文中图片由科技日报记者魏依晨拍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