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开辟准格尔至吉林电煤发运新通道

2022-09-15 10:22:1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贵明 郝学进 陆成宽

刘贵明 郝学进 科技日报记者 陆成宽

9月15日,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满载3510吨电煤的H84826次列车近日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唐公塔站发车,标志着该集团新朔铁路新开辟准格尔-吉林电煤运输通道正式开通,为能源保供再添新渠道。

列车行驶在新朔铁路线上。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主动与销售企业积极对接,充分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对运输径路进行规划,拟定煤源组织、运输协调等具体方案,进一步发挥供应链包容优势,在省间协调方面持续发力,开拓全新的市场空间,实现增收创效。

该电煤专列的顺利发运,为吉林区域燃煤电厂解决了因当地褐煤热值偏低需掺烧高热值电煤的困难,开辟了东北区域能源保供新通道。

(图片由国家能源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