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互联网诊疗3年内共接诊6.6万余名患者

2022-09-16 09:23: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代小佩

科技日报记者 代小佩

9月15日,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该院于2020年开通互联网诊疗服务,患者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在线复诊、在线开药和处方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目前,北京儿童医院所有科室都已实现互联网诊疗覆盖,截至目前共接诊66000余名患儿,极大方便复诊和慢性病患者。

2014年,北京儿童医院成立远程会诊中心,先后开展临床远程会诊、影像远程会诊、病理远程会诊等。远程会诊专家库共有专家270余名,涉及45个专业,建立以来已完成会诊5000余例,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2015年,北京儿童医院在全国率先开展“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服务,引导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患者外,其余均通过电话、网络、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就诊,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随后又逐步取消人工窗口挂号业务、实体就诊卡,开通移动支付渠道,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便捷性。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