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暨先进评选活动

2022-09-15 16:59: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长军 邹云诗 陈科

李长军 邹云诗 陈科

9月15日,笔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在广元市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的驻村工作队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暨先进评选活动,通过民主推荐、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成立的评选委员会评选,共评选出“乡村环境整治先进组”2个、“遵纪守法户”30户、“环境卫生先进户”34户、“积极参与集体公益事业先进户”31户。

在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上,73岁的老大爷何显平说:“我们家以前住的是土坯房,天上下大雨,屋内下小雨。脱贫攻坚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住上了砖混结构的安全住房。”

“被评为环境卫生先进户,我很高兴,我会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天星村村民杜跃香在评选活动现场领取食用油、面条和调味品等奖品时说道。

据悉,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是四川省科技厅联系村,由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等6家四川省科技厅的直属单位共同帮扶。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百姓‘吃水不忘挖井人’,同时互学互鉴,使大家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焕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四川省科技厅驻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第一书记张洪吉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暨先进评选活动。

天星村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