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观测组织第58次执委会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2-09-07 21:41:51 来源: 国家遥感中心官网 作者:

202271314日,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GEO)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了第58次执委会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南非、欧盟委员会、日本、澳大利亚等13个执委会成员国代表,以及GEO参加组织代表、GEO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国家遥感中心(GEO中国秘书处)副主任刘志春,业内专家以及合作司、遥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阐述中方观点。

本次执委会会议是GEO今年的第二次机制性会议,由2022年轮值主席国美国主持。会议审议了执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建议指标、太平洋岛国专家咨询组任期延长等事项;讨论了GEO价值主张的初步宣传策略、GEO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与中小微企业合作的方案、建立成员国国家内部协调机制的提案;听取了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EOSS重新评估专家组进展和计划管理委员会、GEO秘书处阶段性工作报告、第三个十年战略计划工作组进展报告、南非关于2023年部长级峰会筹备情况、加纳关于GEO 2022年会议周筹备情况及第18次全会议程等。

会上,各国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积极互动。中方介绍了在GEO框架下开展卫星数据应急减灾(CDDR)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了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第五届国际研讨会关于全面推进协同发展和区域赋能的会议成果,分享了中国参加GEO部际协调小组的成功经验,宣传了7月末中方将主办以“碳监测和水生态监测”为主题的AOGEO能力建设国际培训班等重要活动。

中国作为GEO创始成员国和联合主席国,将继续拓宽通过GEO开展国际地球观测合作的思路,统筹和鼓励国内地球观测领域的应用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参与GEO工作,同国际社会一道通过地球观测技术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实现GEO的目标和愿景、提升人类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