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2-09-24 13:07: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9月23日,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工商联合会主办的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近日,海南省委、省政府陆续推出《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拔行动方案》《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等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会议紧扣疫情防控和稳经济大盘工作的“双统筹”要求,推动全省高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促进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克服疫情平稳发展。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在会上表示,目前正是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要充满信心,更要携手共渡难关,省科技厅将积极选派精兵强将到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好服务行动,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高企App、高企协等作用,实时掌握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葫芦娃药业集团、海南欣龙无纺股份有限公司、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企业代表逐一发言。海南省高企协会会长陈良刚现场宣读全面复工复产倡议书。在线上会场,省发改委、省税务局、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税务助企纾困具体措施、工信领域助企纾困具体措施展开政策宣传。会后,省直、市县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同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建议。

(海南省科技厅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