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20:15: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陈汝健

10月16日上午,从河钢集团的生产厂矿到车间班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满怀激动与喜悦之情,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钢铁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重点解决钢铁关键共性技术、高端材料等方面‘卡脖子’难题,推动钢铁行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说。

作为中国电科网络通信领域的一名科技工作者,韩国栋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我非常关注科技创新方面内容,这些都在报告中提到了,这对我们未来的技术和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方向。”

“报告为我们电信人指明了奋斗方向。”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光说,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加速推进“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提升河北电信公司提出的“六个能力”。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主任刘群芳表示,报告为核工业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坚决打赢铀资源勘查空间探测技术、航空电磁、中子测井等关键技术的攻坚战。

“报告中关于科技强国的论述对我触动最深。”国能黄骅港务公司生产三部职工冯康在观看直播后说,在过去五年里,我们先后实现了现场作业无人化、装卸作业智慧化、煤港作业无尘化。今后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力保障国家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大通道畅通的同时,奋力打造绿色、智慧、高效、平安的国际一流能源大港,为全国同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道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们科技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为今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河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朱立光表示,有了政策方向,就有了开辟高等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信心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决心。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河北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