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今日开幕!

2022-11-20 11:39:18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多哈时间20日傍晚,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帷幕。世界杯揭幕战由东道主卡塔尔队对阵厄瓜多尔队。

在揭幕战之前,照例将会举行一场开幕仪式。往届世界杯开幕式就留下了《意大利之夏》等经典作品或场景。今年的开幕式如何,令人期待。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预计时长为30分钟,除了有卡塔尔本土艺人带来充满海湾风情的表演,还将邀请五大洲知名歌手现场演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与多支推广歌曲。开幕式创意总监巴利奇日前表示,将打造一场“史无前例的、比肩奥运会的世界杯开幕式”。

而在开幕式后,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将于当地时间20日19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1日0时,迎来其在A组的首个对手——来自南美的厄瓜多尔队。为备战世界杯,卡塔尔队已多次赴欧洲和美洲参加洲际赛事锻炼队伍;而从竞争激烈的南美区预选赛突围,厄瓜多尔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万众瞩目的揭幕战,最终鹿死谁手,答案将在明天凌晨揭晓。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除了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外,还将创造多个“第一”。这是第一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而为了办好本次比赛,据统计,卡塔尔在相关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超过2200亿美元,这也令本届世界杯成为历史上投资额第一的世界杯。本届比赛的裁判队伍中,有6名女性裁判,其中包括3名主裁判、3名助理裁判。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此外,这还是第一届单场比赛可以替补上场5名队员的世界杯。卡塔尔此前从未参加过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世界杯也成为第一次在未进过决赛阶段的国家举办。同时,卡塔尔将科技与体育赛事相结合,本届世界杯将是第一次使用半自动越位技术的世界杯,这项技术将使裁判更快、更准确地作出越位判罚。

多个“第一”给本届世界杯增添了更多看点,未来近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共同享受这场足球盛宴。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