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2022-11-09 09:59: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魏依晨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作为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核心板块之一,11月8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展。

本届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聚焦全球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时代之光和未来之光。

据悉,本届博览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展示,聚焦数字共富、数字“双碳”、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数字出行、数字健康、网络空间治理等主题,博览会还首次推出线上云展,打造“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

自2014年以来,已有来自全球的2500余家企业先后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相展示,展出了1万余项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