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顾瑞利:把村里的旅游业 搞得越来越红火

2022-11-23 23:24: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实习记者 陈汝健 通讯员 李秀芹

“最近来的游客多不多?”

“虽然骆驼湾旅游基础条件比较完备,但是还要善于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支部书记顾瑞利总是边工作,边和村两委干部及乡亲们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对村里的产业发展更是常常挂在心头,时时不忘叮嘱。

“骆驼湾的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要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在顾瑞利心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11月15日,在骆驼湾村花卉基地温室大棚内,近万盆“仙客来”美丽绽放。村民们正忙着控温、浇水,搬运,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花卉销路咋样?有什么困难吗?”顾瑞利来到花卉种植基地查看花卉长势,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同时叮嘱大家,冬闲人不闲,要想办法通过电商网络拓展销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顾瑞利说,围绕壮大乡村旅游,村两委携手驻村工作队谋划发展花卉产业,今年4月份建成3栋花卉温室大棚。大棚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带动村民增收。

“我们的服务要热情,挑选花卉要专业,善于转换角色干事,要用心用情为游客做好服务。”顾瑞利说,3栋大棚有1栋玻璃温室,2栋日光温室,共占地1.2894公顷,由省农业农村厅出资350万元建设,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万元。今年,大棚里分别培育了仙客来、倒挂金钟、长寿花等花卉,眼下正值仙客来绽放时节,不断有游客前来观赏和采购。

“下一步我们村将以特色花卉产业为支撑点,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实现高端花卉新品种培育、生态休闲观光、花卉产业孵化、电商直播经济等多元化发展。”顾瑞利给乡亲们介绍着村两委班子的发展谋划,认真询问乡亲们的生产需求,和大家探讨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给乡亲们鼓劲加油。

“我们要共同想办法把村里的旅游产业搞得越来越红火,让大家收入越来越富足,生活越来越幸福!”顾瑞利信心满满地对乡亲们说。

责任编辑: 马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