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添“疫力”,乐享健康年

2023-01-16 15:00: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沛苁

科技日报记者 何沛苁

你知道吗

面对同一种病毒

每个人的症状都不一样

比如新冠病毒

有的人感染

睡一觉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甚至还有人天天在“羊群”中也安然无恙

而有的人却刀片嗓、水泥鼻、浑身疼

这是为什么?

免疫力是我们健康的天然屏障,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病毒的侵害。那么什么是免疫力?它是如何工作的?哪些因素会对我们的免疫力产生负面影响?面对新冠病毒,人体的免疫细胞会进行怎样的“反击”?1月19日15时,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科技日报社支持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将邀请清华大学细胞治疗研究室主任、免疫学博士张明徽,通过对人体免疫系统的生动描述,让大家对免疫系统能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并通过科学的方法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心动不如行动,1月19日15时,请关注科技日报微博、中国科技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公众号或青少年科技素养公众号,即可观看直播,让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