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明天试点恢复,多家旅行社将抢发“首团”

2023-02-05 19:14:39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邹娟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2023年2月6日,经过三年暂停的旅行社出境游业务(跟团游和“机+酒”自由行)试点恢复。2月5日,澎湃新闻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多个出境旅游团将抢发“首团”。

去普吉岛出海看日落

“作为一个旅游人,出境旅游团恢复后的首团如果没参加,我会抱憾终生的。”2月5日,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月6日10时40分,上海首个出发的出境旅游团将搭乘春秋航空9C8521航班前往泰国普吉岛。她自掏腰包,成为首团24名游客中的一名。

周卫红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她就已经多次去过普吉岛,然而越是大家都以为熟悉得不能熟悉的出境游目的地,旅行社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的能力,才更加能够被检验出水平的高低。

春秋旅游透露,这个普吉岛6日5晚的跟团游产品,在春节期间即被定为上海出发的目标首发团。文旅部下发2月6日试点恢复出境旅游团当天,迅速推出,确定售价不超过4000元,二十余个席位当晚就售罄。

周卫红介绍,此次行程较3年前大为不同,精选了在小红书等平台“火出圈”的“网红”景点——青蛙夜市。游客还将搭乘“网红”帆船前往普吉岛最南端——神仙半岛出海看日落。此外,行程中又一处亮点“普吉老街微旅行”的灵感则是来源于“上海城市微游”。游客将会跟随本地导游,在小街的街巷里穿梭。2月7日、8日,领队师文将和当地导游一起配合,在春秋旅游网开启直播。“像帆船,还有住的酒店,都是定制游的项目。”春秋金牌导游师文说。

此外,2月6日下午,上航旅游首发团将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泰国普吉岛。

坐着火车去老挝

2月6日当日上午8:06,10名上海游客,将在春秋旅游昆明分社领队的陪同下,从昆明乘坐火车,沿着中老铁路,前往老挝首都万象。

团队游客主要以50年代、60年代出生的为主,同样也是春秋旅游的忠实客户。这些游客中,不乏去过慕尼黑、阿姆斯特丹、斯德哥尔摩、布达佩斯等地的旅游达人。

“目前上海-老挝的直飞航班还没有复航,我们一方面是想通过这种创新的游览方式,尽可能地吸引游客开启出境旅游,另一方面也希望推广火车旅行这种浪漫的出游方式。”春秋旅游老挝产品经理王政介绍。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互利共赢的示范项目,中老铁路不仅是中国和东盟间构建的一条便捷物流通道,也将为旅游红火带来新希望。

参团游客将从昆明站上车,除了目的地国家老挝,还将饱览云南南部的秀丽风光,如音乐家聂耳故乡——玉溪、褚橙产地——新平、茶马古道必经之地——普洱、孔雀之乡——西双版纳,进入老挝之后,会先经过“世界遗产之城”琅勃拉邦,然后再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去曼谷吃早餐

2月6日凌晨,春秋航空广州到泰国曼谷航线也将迎来试点恢复出境游后的首个旅游团队。

搭乘本次春秋航空航班的团队游客近40人,由广东春秋国际旅行社和当地其他旅行社联合组织,预计将于8:05抵达曼谷廊曼机场,进行为期6天的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浪漫之旅。

考虑到航班的时间较早,广东春秋旅行社安排客人提前一天入住了白云机场附近酒店。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后,也安排了酒店的提前入住。该团可能是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的20个目的地国家中,最早接待的中国旅游团。游客完全可以“去曼谷吃早餐”。

凯撒旅业官微发布消息称,出境游业务已全面启动,2023年首批出境游产品正式上线。2023年首个赴欧旅游团组预计将于2月7日启程。

携程旅行透露,最早的出境团是2月7日前往曼谷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

根据文旅部此前通知,2月6日,旅行社出境团队游业务试点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目的地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澎湃新闻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恢复出境旅游团后,旅游产品的开发,受制于各国航线的开放程度以及机票价格等。部分长线游国家,航班可能一周仅一班。最后是否成行,需以旅行社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