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把脉一流学科建设 湖工大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3-02-20 18:04: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陈凌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陈凌

2月20日,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成立一流学科建设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并聘请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等20名专家教授为咨询会委员,共同研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路径,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新飞跃。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学科特色鲜明、科技成果频出,具有较好的一流学科突破基础,将会同有关省直部门同向发力,推动湖北工业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说,科技厅将对学校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快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学校在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率先实现省属高校“双一流”学科突破,打造省属高校一流学科的“样板”工程,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湖工大新力量。

现场,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子新院士主持论证咨询会,对学科方向凝练、战略规划、目标任务、建设举措、阶段性进展等进行诊断指导。

“锚定‘双一流’,是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所‘在’,是湖工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所‘盼’。”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对该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给予评估论证,对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看得深、把脉准,对学科重点突破任务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咨询意见,学校将认真吸纳研究,凝练成共识,制定成具体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

史凡摄)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