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举办

2023-02-20 18:03: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曲怡臻 王祝华

曲怡臻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2月18日,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在海口举办。

论坛会聚了国内外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交流“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并围绕东坡思想研究、东坡文学研究、东坡艺术研究、东坡家风研究、东坡传播研究、海外东坡研究、东坡文旅研究、东坡文创研究等八个议题设置分论坛,另设线上会议分论坛,便于专家学者们细致深入地探讨相关课题。

“东坡文化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海南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承的耀眼明珠。”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介绍,2022年省社科联与社科院与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传播中心联合设立了“2022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专项东坡文化研究课题”,并面向海内外招标,共同为东坡文化贡献智慧。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专家围绕海南东坡文化遗址遗迹保护状况及改造提升、东坡文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创造性转化、东坡文化资源与海南文旅产业发展研讨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前往海南儋州东坡书院进行文化考察。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