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学雷锋活动丰富多彩

2023-03-06 22:42: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宝仁 余明星 朱彤

通讯员 杨宝仁 余明星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从听雷锋故事,到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从读《雷锋日记》到参加学雷锋活动,让我越是了解雷锋,就越感到他的伟大。”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科20级6班王佳梅深有感触:“作为星火志愿者团队的一员,我将和同学们一起传棒接力,传承雷锋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胡杨青年的担当、贡献胡杨青年的力量。”

3月5日上午11时,伴随着雄壮的奏唱国歌声,塔里木大学在综合教学楼前举行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为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宣布塔里木大学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4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诵读了《雷锋日记》,激励广大胡杨学子要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凝聚强大力量。

胡杨精神与雷锋精神,内涵相同、一脉相承。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义勇致辞时说,广大胡杨学子要传承雷锋矢志不渝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忠诚为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苦干实干、争作贡献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最后,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塔里木大学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落下帷幕。

随后,按照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踊跃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中。

仪式结束后,塔里木大学召开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领导、相关部门、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校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等进一步重点围绕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展开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胡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奋斗的热情,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对师生们持续深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在胡杨师生中蔚然成风。二是要将雷锋精神与胡杨精神密切结合在一起弘扬和践行,把雷锋精神和胡杨精神的种子注入骨髓,渗入基因,追求高尚、纯粹。三是要持之以恒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在塔大永远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胡杨学子,将来我会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和胡杨精神,将雷锋精神和胡杨精神融入血液中,用自己的文艺表现,弘扬时代主旋律,做学雷锋活动的排头兵、主力军、传承人和传播者,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样发挥作用,让青春和热血在扎根边疆中绽放绚丽之花。”全国学雷锋“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胡杨青年文艺轻骑兵)学生志愿者代表、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020级阿依皮尔·叶尔森说。

(塔里木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