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哈尔滨剑桥学院入选“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

2023-03-25 16:38: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方平台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哈尔滨剑桥学院在“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第13位(黑龙江省共计39所本科院校);同时在“2018-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第19位、民办本科高校第1位。

此次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该报告。

哈尔滨剑桥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情况图。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哈尔滨剑桥学院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创建形成了“五三式”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体系,构建由创新创业通识课、专创融合专业课、创新创业实践第二课堂组成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打造独具哈尔滨剑桥学院特色的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书院“三院融合”的能力发展平台,创新性实施“基于项目学习”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从入学开始进行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支持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创新创业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