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闭幕 北京理工大学问鼎最高集体荣誉

2023-03-20 09:48: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盖伦

科技日报记者 张盖伦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举行终审答辩。北京理工大学以7个全国金奖、1个全国银奖的总成绩独捧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问鼎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最高集体荣誉。

本届“挑战杯”创业竞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两轮文本评审及终审答辩,共遴选出154件金奖作品、309件银奖作品、1079件铜奖作品,6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本届赛事的最终大奖挑战杯由北京理工大学获得。

除了竞赛颁奖外,在本届赛事中所有线上进入“挑战杯·元宇宙”体验的用户们完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人线上参观虚拟展览”的挑战。

青春因砥砺奋斗而更加瑰丽,青春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三支获奖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挑战杯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挑战杯”竞赛全国评委会成员,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参赛高校的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港澳高校师生等2500余人参加闭幕式。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