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天文馆年内开建 计划2026年投入使用

2023-03-22 13:06: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22日,记者从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厦门天文馆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同意建设批复,将于年内开工建设,计划202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华东南地区天文馆建设的空白。

厦门天文馆为福建省重点项目,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流的天文科普传播中心、宇宙科学体验中心、科学文化交流中心和社会创新实践中心。根据项目批复,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7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350平方米,总投资估算60499万元。

据悉,天文馆采用“莫比乌斯环+悬浮星球”的设计造型,寓意探索求知永无止境,独特造型有望成为厦门新地标。馆内将设置教育、研究、收藏、展示、交互等基本功能区,展区将运用时空、光、引力、元素和生命等角度全景呈现宇宙奇妙现象。项目投用后将定期开展丰富的活动,通过展览互动、科普研学等帮助大众加深对宇宙的认识,增进对天文的热爱。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