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3-03-14 15:52: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魏依晨 谢阳志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通讯员 谢阳志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支撑作用,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效能,3月6日至11日,由江西省科技厅主办、江西省林科院承办的首期江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江西省林科院举办。

江西省林科院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线下集中授课、现场观摩教学、集中学习研讨和线上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来自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的优秀科技特派员,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围绕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能力提升、金融对现代农业的作用、科技政策法规解读、科技特派员典型案例剖析、农业产业链延伸和农产品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授课。参训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西省林科院国家山茶和油茶种质资源基因库、竹类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和樟树(黄樟)种质资源收集圃,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良好做法和先进经验。

“此期江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为我们科技特派员搭建了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学习互鉴的良好平台。”参训学员说,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提升了科技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