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开赛

2023-03-19 10:13: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李绮斓 李慧莹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李绮斓 李慧莹

3月18日,由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韶关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2万多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徒步之旅。

冯兆宇摄

上午8时,随着汽笛声响,选手们从丹霞山南门出发,身着五颜六色运动风衣,沿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欢快前行,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风貌古朴的古村落、风貌别致环境优美的文明新农村、多姿多彩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尽情感受着“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连续举办十五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成功入选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赛事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补给物品丰富,搭配均匀,能快速为选手补充能量。沿途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满足参赛选手们拍照留念。科学管制道路交通,设置合理最优的交通接驳线路,为参赛人员带来最优质的接待服务体验。

本届赛事是2023年在韶关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赛事活动,接下来,韶关市将陆续举办汽车拉力赛、龙舟邀请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把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