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安徽:4家企业获评世界“灯塔工厂”

2023-05-29 22:37: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崔爽 刘园园 吴长锋 金凤

科技日报记者 崔爽 刘园园 吴长锋 金凤

5月29日,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安徽主题采访活动启动,记者在情况介绍会上了解到,安徽正积极以数字化引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数字化转型蹄疾步稳活力足。“马鞍山中钢天源公司投入400万元进行数字化改造,不到1年时间,利润从2000万元增至4000万元。”安徽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说道,一批这样的中小企业正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提质降本增效的切实好处。据他介绍,安徽制定出台“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和支持政策,累计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4.4万台,培育省级智能工厂175家、数字车间869个,创建包括康佳电子、奇瑞新能源等在内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8户。全省已有4家企业获评世界灯塔工厂”,分别为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美的洗衣机合肥工厂、联想合肥产业基地、海尔合肥创新产业园,数量居全国第3位。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摄)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