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3-05-19 14:20: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日前,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与都市农林业植物医生专项班启动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和北京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燕继晔为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

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在致辞中表示,植物健康保护不仅是农林产业现代化的需求,也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北京农学院作为市属高水平应用型农林类大学,成立植物健康研究院,对北京农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将围绕植物健康诊断、病虫害检测及其综合防控,通过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人员培训等方式,提供植物保护技术咨询等综合性服务,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都市农林业植物医生专项班成立。专项班将通过聘请校外专家、导师,开展协同攻关、协同育人,聚焦“绿色植保、生物安全”,深入生产一线,将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在服务和实践过程中培养年轻优秀的植物医生。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平谷区果品产业服务中心、北京市延庆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捷四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农达丰业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六环农业园、北京视联中青智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北京农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