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环湖布局7大创新单元 这座科创绿谷加速崛起

2023-05-24 10:48: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耘 金凤

科技日报记者 江耘 金凤

用大黄鱼细胞培育合成鱼肉、发布国内首个DNA存储领域预训练大模型“ChatDNA”、高性能蛋白纤维研发项目即将量产……连日来,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祥符荡科创绿谷内,园区科研机构在成果发布方面动作频频。

祥符荡科创绿谷是国务院批复实施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明确重点打造的创新组团,核心区规划面积约43平方公里,现设有浙大未来食品实验室、浙大未来健康实验室、嘉善复旦研究院、祥符实验室等研发机构。

浙大未来食品实验室未来工厂。江耘摄

据了解,祥符荡科创绿谷计划环湖布局智慧绿洲、科创集智、国际服务、生态低碳、未来数字、医械智研、尖端转化七大创新单元,致力于构建全要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和产业转化链,全面推进高端人才引育、创新资源集聚、科创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的科创绿谷。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