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上海产业园区走向“特色产业”阶段

2023-05-13 15:16: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金凤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金凤

5月13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海产业园区正走向‘特色产业’阶段,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从产业导入到产业优化、从硬环境建设到软实力打造、从快速扩张发展到绿色集约发展。”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处长丁兴沂介绍。

落户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物医药科技企业。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以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产业园区分公告开发区、产业基地和区级产业园三类,园区集聚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总部、优秀的上市公司和专精特新企业,是上海市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的承载区,是培育产业新动能、体现城市竞争力的核心战略载体和创新平台。

丁兴沂告诉媒体,2020至2022年,上海市分三批共推出53家特色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涉及产业领域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上海主导产业。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300亿元,可比增长2.2 %,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19%。

落户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物医药科技企业。

图片拍摄:刘园园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