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义乌商户:“到了义乌感觉啥生意都好做!”

2023-05-24 07:58: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没到义乌感觉啥生意都难做,到了义乌感觉啥生意都好做!”5月23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在这里做生意的王华富告诉记者。

据了解,义乌国际商贸城创建于1982年,现拥有商位7.5万个,日客流量21万人次,经营26个大类、210万个单品,是国际性的小商品流通、信息、展示中心,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目前,义乌市场与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外向度高达65%,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50万人次,常驻外商有1.5万多人,全市现有各类外资主体6800多家,其中外商投资合伙企业2500多家。

“在义乌,只要你勤劳,不愁赚不到钱。” 王华富说。

(图片拍摄: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