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新材料企业:如果不是落地在这里,我们可能还在实验室

2023-05-20 22:35: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5月20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走进江苏太仓航空新材料创新园,探访了园区里的江苏华钛瑞翔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江苏华钛瑞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轻量化航空材料和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约1亿元,于2020年底正式入驻“太仓航空新材料创新园”,已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公司的主营产品为钛基合金发动机部件、航空航天等钛合金铸件及民用钛合金铸件。

“如果不是在这边实现产业化落地的话,我们的技术可能还在实验室里。”江苏华钛瑞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华告诉记者,公司自落地以来,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3000万元产业基金投资入股,厂房租金减免,电力改造,领军人才和双创团队等人才政策落户支持等。

刘荣华透露,公司拟订了五年发展规划,争取用五年时间,将年产值做到两亿元左右。

江苏华钛瑞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钛合金产品。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摄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