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元宇宙产业,上海抢先布局!

2023-05-13 15:21: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金凤 王春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金凤 王春

5月11日,科技日报记者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了解到,上海市力争3年内推动元宇宙相关产业产值突破3500亿元,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

据介绍,2022年以来,上海市抢抓新赛道布局,积极培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率先发布了培育元宇宙行动方案,重点攻克元器件、核心软件、智能终端等关键技术和产品,赋能商业、教育、文旅、智能制造、协同办公等八大应用场景。

在产业载体布局方面,启动“张江数链”“漕河泾元创未来”两个市级元宇宙产业创新园建设,分别聚焦内容生态与硬核技术,形成一东一西、一硬一软的发展双引擎。

在扩展现实终端领域,引育YVR、小派、大朋、奇点临近等品牌企业13家(全国约50家),据行业组织测算,2022年总出货量近50万台,达到全国总出货量的38%。

(图片拍摄:刘园园)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