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新生黑叶猴宝宝亮相

2023-05-15 15:11: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邓泳怡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邓泳怡

5月14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下简称长隆)新生黑叶猴宝宝“想你”“花园”正式亮相,与游客共同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新生黑叶猴宝宝“想你”亮相。

黑叶猴宝宝“想你”仅有1个月大,而黑叶猴宝宝“花园”才出生一周,它们的毛发都是金黄色的,与家族其他成员黑色的毛发形成鲜明对比。据现场科普老师介绍,出生半年后的黑叶猴宝宝,将会从出生时的金黄色毛发变成全黑。

黑叶猴妈妈怀抱宝宝。

作为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物种之一的黑叶猴,目前在长隆生活的有10只。为了加深对黑叶猴宝宝的成长认知,当天长隆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黑叶猴填色画作的环节,通过对黑叶猴宝宝毛发变色的细致观察,让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黑叶猴的成长变化。

在科普课堂上,长隆还设计了“保护鸡蛋宝宝”的环节,通过让孩子充当妈妈的角色,细心照看鸡蛋不让鸡蛋破碎,体验母亲在照顾孩子过程中的小心翼翼和辛苦。

据介绍,除了关注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亲子游园体验,长隆长期坚持动植物科普传播工作。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内设有动物知识牌、8大科普课堂、20余个科普驿站,让大小朋友有机会与更多的珍稀动物面对面,切身感受到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升动物和环境保护的意识。

(图片由长隆提供)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