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

2023-05-19 22:51: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在长三角地区,科技产业园区强手如林。其中,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有些与众不同。

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

5月19日,科技日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这座园区。据介绍,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以下简称苏锡通园区)成立于2020年5月,由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锡通科技产业园一体化融合而成,是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开发的跨国园区,是中国政府与奥利地政府共同建设的生态园区。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内的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

不仅如此,园区处于上海、苏州、南通核心三角的中心位置,是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跨江联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

苏锡通园区着力构建以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以及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目前智能装备和电子信息这两大产业占我们全部产业的比重已经超过70%。”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介绍,到目前为止,园区落户的企业超过5000家,已引进130多家外资企业。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