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科普,把对“天问”的问号拉直

国家航天局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关于“天问一号”和火星,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心中都有不少问号。火星探测任务有哪些看点?火星探测为什么这么难?人类可以实现火星移民吗?7月 23日,科技日报社推出“天问的问天之旅”科普直播活动,帮大家把这些问号拉直!

直播邀请了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杨宇光作为直播间访谈嘉宾,对这些问题逐一解答。直播还邀请了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测控系统总师李海涛,北京天文馆名誉馆长朱进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作为场外嘉宾,通过场外连线的方式深度探讨“天问一号”和火星探测相关问题。此外,《太空探索》杂志前主编、航天科普专家田如森老师还将为近千所乡村小学的孩子带来“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带大家云游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