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小哥哥做的机器人斩获全国竞赛大奖

2020-07-24 16:31:1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盛利 林莉君

机器狗对战、机器人投篮……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具备不同功能的机器人琳琅满目。2004年该校组建“巴将军”机器人竞赛团队,先后获得两个全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三等奖。该机器人创新实验基地提出了多平台教育和实用技能结合的教育方式,采取技能训练、技能综合运用、机器人项目和竞赛等三阶段进阶式教学,在每个阶段设定不同的实践目标,循序渐进的完成人才的培养。为了集中资源办好优势专业,重庆大学撤销了一批与学校办学定位不符合、专业基础资源薄弱、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专业,含无机非金属材料、地质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等10个本科专业。学校在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新工科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又将新增智能建造、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等3个新工科专业,以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盛利 林莉君)

责任编辑: 李忠明